Arusmine

常年失踪。

皓经 - 暗恋同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

【知乎体】情人节贺



暗恋同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镜像问题:被同性暗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14886 人关注       3844 个回答 

——

阿玉敬
我不甜,我为自己带盐.


    明天情人节,首先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    花了一下午时间翻过各位答主的分享,感同身受,遂也来说说自己的故事。
    我是个搞音乐的,与他多年挚友。
    其实勉强还能称作半个竹马,我们小学同校,一起玩过几年,却没等毕业就各奔东西,直到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再聚首时,我们就像两个怀揣着相同梦想的傻逼,一起在这座吃人的城市里相互勉励,共同打拼至今。
    他是我的良师益友,教会了我人生不只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。
    他也是我逐梦道路上的助力,我唯一首肯的劲敌,疲惫着想要放弃时候,他是我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    
    我还记得那天,我在工作室里等他,起初是百般聊赖,来回踱步,走到窗边时匆匆往窗外瞥了一眼,就看见远远的地方,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男人走近了,他手上拎着一杯十分钟前在短信里我和他提过的饮料,阳光正好,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梢镀满了他干净的侧脸。
    这时候他忽然抬了头,望向我所在的地方,给我一种他正朝我走来的错觉。
    在那个瞬间我做了一个决定,也许错误,也许会后悔终生。
    但我毫无办法,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。
    很心动,很焦虑,暗恋是怕你知道,又怕你不知道,最怕你知道却假装不知道。
    他是直男,钢管直。

    我没有其他选择。
    那年我们穷的叮当响,同住在一个小地方,每天早晨两人就挤在小房间的地板上,睡眼惺忪的和对方打个招呼。他不修边幅,我也邋遢,脸上还会时不时的因为睡前那碗泡面变得浮肿。
    我爱赖床,他比我起的早,下楼买了早饭,回过头就开始掀我的被子,凶巴巴的话语中透着股嫌弃,还有浓浓的无可奈何。
    我是怎样小心翼翼地在这段相处中,不断的触碰他的底线,胡搅蛮缠,现在想来还有几分幼稚可言。
    只是不论如何,我都成功了。
    我们认识近十年光景,十年来周围人来来去去,就只有我还在他的身边不曾改变。始于朋友,也终于朋友。

    他也有因为其他人而疏远我的时候,他的理想型一变再变,他还很会写歌,会将喜欢的女孩子写进歌词里唱给我听,再询问我感想如何。
    我明明困到不行了,听到这首歌又陡然惊醒。歌很好,我想敷衍说很棒啊,你是不是又谈恋爱了?用这种类似调侃的语气试图遮掩,结果还未开口,喉咙反倒哽咽。
    真好,你看我都感动哭了,最后我说。
    然后待每一个午夜梦回,我会嘲笑自己,这真倒霉,我爱上一个搞音乐的。
    他最浪漫的地方不正是唱着自己亲手写的歌词,搭配上自己亲手弹奏的旋律,虽然那都不是唱给我听的。
    还有一次他好奇的问为什么不见我恋爱却能写出甜蜜的曲子,殊不知我的每首歌里描述的对象都像他。

    我经常会和周围人戏称自己是他的脑残粉。最初我说这话他会不知所措,到后来习惯了,他慢慢意识到即使再窘迫也没用,我并不会就此打住,也就纵容的随我去了。
    我还爱在别人面前揭他短,爆料一些只有自己知道的事情,在别人露出一脸“你们关系可真好”的表情中,满足了我内心想要霸占他的企图。
    这几年因为工作他隔三差五的出差,那些日子里我发疯般的想要见他,发短信怕矫情,终于没忍住奔着他在的地方去了,明明内心格外欣喜,脸上还得装做风平浪静。
    他周围的同事我都熟悉,喝醉酒了还一个劲的吐槽我俩的友情地久天长。

    暗恋同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    我们可以勾肩搭背,一起打游戏,一起上厕所,他肚子饿了给我打个电话,我提着盒饭去他家找他,看见他大剌剌的只穿着内裤来为我开门。
    喝过的啤酒罐,他拿错了一仰而尽。留宿他家时在一张床上睡觉,夜里我假装自己睡相不好,还能故意离他近一些。
    幸福是能够以好朋友的名义为他做许多。
    幸福是想要以好朋友的名义为他做更多。

    最后,你问我为什么不告白?
    其实我告白了。
    而且我和他在一起了,不过这都是另外的故事,与这个问题无关。

    我也从未说过自己是来赚取悲情的,正相反,回忆起暗恋的时光我很幸福。
    至于上头提到的钢管直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    他还是直男啊,不凑巧罢了,他爱的人是我。


创建于2016-02-13



评论(214)


匿名用户

咦,是错觉吗,看着答主的故事突然让我想到了我的本命,我本命也是个搞音乐的,他跟他组合里的队长组过一个cp,他俩小学同学,后来当练习生去了同一家公司,一起奋斗,再后来一起出道,这几天还在演唱会上花样虐狗。我本命总是写一些甜蜜的曲子,叫人不知所云他的恋爱经验从何而来,他cp写歌也一级棒,我和我本命都是他的头号脑残粉。不过大概是我脑补过了吧哈哈哈哈哈,入戏太深可不行,最后祝福答主,要一直幸福下去哦。


阿玉敬(作者)→匿名用户

也祝福你本命,要一直幸福下去哦。



-fin

评论(16)
热度(1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usm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