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usmine

常年失踪。

南宋 - Bad Memory




前情提要:
南太铉和宋闵浩,相爱五年,期间有过无数的争吵,却没有一次,能像这次....


1.
可以说是一觉睡醒,他们就看不见对方了。


2.
早晨南太铉站在镜子前刷牙,水龙头没有拧紧,滴滴答答的水声扰人心烦。
南太铉皱着眉头将它关上,可没过多久,它又不知怎的自动打开,流水慢慢的灌满了整个盥洗盆。

奇怪的事。

出门前厨房里堆叠着的碗筷,中午回到家已经已经整整齐齐的摆在碗柜里。
灶台边上煮剩下的泡面,茶几上喝空的汽水罐。

南太铉时常能感觉到有人从自己身边匆匆经过,再回过头去寻找,偌大的房间里始终就只有他一个。

奇怪的事。
但又习以为常。


3.
直到有一天,他在街上偶遇了朋友。

“你和宋闵浩吵架了?”
“谁?”
“宋闵浩,别说你不认识他了。”

陌生的名字,疑惑的问题。
可是朋友脸上的关心和担忧却不似造假。
南太铉有过恍惚,但随即他回过神来,缄口不言。

“你们真有趣。”朋友笑着,好像他刚才说了一个好玩的笑话。
“我前两天看见宋闵浩,他也说不认识你。”
“你们肯定吵的很厉害。”

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对方笃定的语气令南太铉有些慌张。
“不过我真的不认识这个人。”

脑子里朦朦胧胧的有一部分似乎被白布遮挡。
南太铉也不知道自己此刻在害怕些什么,他不过是对此一无所知。
越想掀开越是不安,好像忘记了某些重要的东西。

晃着脑袋想要把乱七八糟的念头全部甩走。
回家的路上,南太铉还顺路拐进了一家便利店。


4.
宋闵浩出了便利店,手上拎着一大袋他不爱吃的零食。

尽管他并没有要改变自己口味的打算。
宋闵浩就着这个问题想了一路。

他回到家的时候,客厅里的电视还开着,播放着搞笑的综艺节目。
轻手轻脚的换鞋子,然后轻手轻脚的把电视关掉,动作熟练的好像这个场景发生过很多次。
只是客厅里什么人也没有。

有些时候宋闵浩也会疑惑自己平日里的那些小癖好。
比如说,睡觉的时候,大大的双人床他习惯只窝在右边。
再比如,清晨睁眼的时候,对着虚无的空气道一声早安。

然而大多数时候,就如同家里头的那些怪事。
会自己拧紧的水龙头。
明明已经洗干净第二天又重现混乱的出现在水槽中的碗筷。
吃剩下的泡面被好好的收在了柜子里。
垃圾桶里的汽水罐。

宋闵浩早就习惯。

这些被刻意忽略掉的事实,一直持续到他看见桌上摆放着的另一个购物袋子,里面满满的全是自己的喜好。
眼前的一切逼迫着他就范,宋闵浩费劲思索着,最终留下了一张纸条。


3.
“我叫宋闵浩,你是谁?”

“南太铉。”


4.
南太铉在电视机底下的柜子里翻出来一本相册。
不曾见过的,但磨白的边角好似已经被主人翻阅过无数次。

相册里的每一张相片都是他,南太铉甚至还能说出来每张照片背后的日期和地点。
但每一张他又说不清楚是在什么时候留下的。
他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记不起拍照的那个人。

记忆发生了空缺。
当疑虑得不到解答,南太铉的思绪紊乱的马上就要爆炸。

突然的,他想到了宋闵浩。
心情也慢慢恢复的平静。

家里的“幽灵先生”宋闵浩,朋友口中与他发生了争吵的宋闵浩。
这个名字在某一天里出现,更在他的生活中强行占据一席之地。

南太铉想,但是由那人填补上的空缺,似乎巧合的刚刚好。


5.
那本相册出现在餐桌上,摆放的端端正正,像是特意为他准备的。
宋闵浩翻开来看。

照片里陌生的男人,笑起来的样子温煦如同盛开的茶花。
他翻过一张,看见背后写着的男人名字——“南太铉”。

宋闵浩回忆起不久前的一天他正走在街上,友人拉住他询问南太铉的近况。
“我怎么知道?我又不认识他。”堂皇之余还是认真的记住了这个名字。

紧接着那张纸条上留下的字迹,再然后是这本相册里长的好看的男人。

我真的不认识他吗?
宋闵浩对自我产生了怀疑。

安静的房间里却没有人可以为他解答。


6.
一个月前——
在南太铉和宋闵浩相爱的第五年。
虽然两人交往的期间有过无数的争吵。
却没有一次,能像这次。

“我希望你现在就消失在我面前!”
“如你所愿!”

狠狠甩上的大门。
狠狠关上的记忆。


7.
他们做了相同的梦。

一个躺在床的左边,一个躺在床的右边。
每天早晨,他们挨着肩膀站在镜子前刷牙。
宋闵浩没能拧紧的水龙头,南太铉抱怨着为他关上。
而后不多久他又打开流水,看着它逐渐的灌满整个盥洗盆,那是宋闵浩在洗脸,南太铉抢了毛巾为他擦干净脸上的水珠。

一个人留下的碗筷,另一个人清洗完毕整整齐齐的摆在碗柜里。
一个人在家的时候,随意的煮包泡面,配上一罐汽水。
两个人在家的时候,会点些外卖,好心情的时候下厨烧几道对方爱吃的菜。

那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
那只不过是,习以为常。


8.
两个人并排坐在了沙发上。
尽管还是看不见彼此,但沙发一瞬的凹陷能让人感知到对方就在自己身边。

不知道是谁先按开了电视,调到了他们都喜欢的节目,再调大音量。
南太铉先是认真的看着,逐渐的他不受控制,往着另一边做了一个轻轻依偎的动作。

“我真傻。”南太铉自嘲道。

“你不在的日子,我现在一天也回想不起来。”
一天一天究竟是怎样度过的?
无趣的没有任何意义。

一张纸,一支笔,出现在他面前。
宋闵浩写了“别怕,我就在这里。”

但他怎么可能不去害怕?

“如果一辈子都看不见你了怎么办?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?我没有独自面对的勇气……”

不过南太铉还没有写完这些,他的字就已被另一条墨线小心划去,取而代之的,是宋闵浩笔下的“我爱你”。

我爱你。


9.
也许明天一觉睡醒。

如同以往,宋闵浩睁开双眼,对着空气道一声早安。

“早上好。”
双人床的左侧终于有了回应。



-FIN



很早前写的一篇大纲
然而过去了挺久仍然止步于大纲
省去了很多细节,从头到尾充满了BUG
就是满足自己的一个脑洞,又写不出全文

看看就好,无需认真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Arusm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