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usmine

常年失踪。

南宋 - Fools(愚人)




当年因为得罪别人被揍到连站都站不稳的软蛋长大了。
他成为了最顶级的演员。





Namsong. Fools
南太铉 / 宋闵浩(宋旻浩)
文 / Arusmine




1.
如果不是宋闵浩先妥协,南太铉大概会在公园里坐一整夜。
可是宋闵浩来了,带着初春夜晚的凉意。
他的指尖冰冷,就是南太铉的双手也无法捂热的温度。

湿润的水汽在眼眶里兜兜转转,最后仍顽强的存在于那里。
南太铉听见宋闵浩说了分手。
然后他笑着点头答应。

故事就是这样结束的。



2.
严格上来说这也不是一个故事。
它不过是一个不合格的医生所做的一场错误的催眠。

南太铉是首尔艺高的学生,对演技抱有热忱。
他去参加了一部翻拍电影的试镜,而令人欢喜的是,南太铉被确认可以作为男二号出演。
在进组拍摄之前,导演建议每个演员都去做一个催眠,以便于加深对剧情的理解。

于是南太铉遇见了宋闵浩,在他的梦里。

宋闵浩拉碴着胡子,坐在房间的木地板上喝酒。他手边的空酒瓶堆叠的很高,摇摇晃晃。
迷离的眼神在发现他的一瞬间变的锐利,也就一瞬间。他艰难的站起身,带倒了一旁的空瓶,骨碌碌的一阵声响后,滚满了整个地板。
场面一片狼籍。

宋闵浩跌跌撞撞的绕过那些瓶子,来到早已吓傻了的南太铉面前。
鼻息间嗅到的酒气不是骗人的。
宋闵浩锐利的眼神却是骗人的。

因为下一秒他又笑的人畜无害,牢牢的抓住南太铉的手腕。
他打了一个响亮的酒嗝,醉意朦胧的大声宣告。

“嘿,我抓住了一个小偷。”



3.
照顾醉酒的人真的很麻烦。
南太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为这个人收拾烂摊子,明明他们都不认识对方。

宋闵浩在抓住他手腕后就没有松开,他的身体起先摇摇欲坠,而后跌坐在地板上,南太铉也被拉着一个踉跄跌坐在了地板上。
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好一阵,还是宋闵浩撑不住了。

“我要睡了,小偷你可别跑啊……”

南太铉怔怔的看着手腕的一圈红印。宋闵浩是真的睡着了,他的手正逐渐失了力气。
南太铉不得不把他拖到卧室的床上。
而后续的整理工作他将此归结于是受到了惊吓。

客厅的窗帘被拉开,原本昏暗的房间此刻充满了阳光。
微凉的温度和已经泛黄的树叶让南太铉意识到已经到了秋天。



4.
他们神奇的住在了一起。

酒醒了的宋闵浩没有询问南太铉的由来,反倒是南太铉先蹩脚的解释了一大堆。
宋闵浩安静的坐在餐桌前吃早饭,而早饭是对面那个因为说谎而涨的满脸通红的人的作品。
他好心情的喝完了一杯牛奶,吃到煎蛋的时候小声的抱怨了一句“好咸。”

南太铉停止了喋喋不休的嘴,轻声道:“下次会注意的。”
宋闵浩笑弯了眼睛,南太铉则好气的把盘子里的煎蛋戳的面目全非。

他们住在了一起。
宋闵浩分给了南太铉一个房间,报酬是每天清晨的早餐。
他们只是交换了彼此的名字,在夜晚来临的时候各怀心事。



5.
南太铉就是一个无业游民。
比起宋闵浩每天上午匆匆的出门,他仅有的工作就只是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看电视,又或者偷拿宋闵浩的游戏机打一局单人游戏。
家务的话,宋闵浩自己也能做的很好他完全不用担心。

宋闵浩也讶异过。
“你不出去找工作吗?”
南太铉思考许久,他还是觉得待在这里最安心,或者说,待在有宋闵浩的地方会令他感到安心。

“为什么讲的好像是我包养你了一样!”宋闵浩嫌弃的把他推远了点。
南太铉照样凑上前,他的皮肤很白,无论是稍长的头发还是细致的眉眼,笑起来的样子只让宋闵浩觉得犯规。

“我们宋闵浩房东,可怜一下我这个居无定所的人吧。”
南太铉压低了声音,不像是乞求,语气更像撒娇。

犯规了啊。
宋闵浩喉咙有些紧涩,他别过脸不去看他,自然也就没有看见南太铉已经微红的耳朵。



6.
宋闵浩的工作成谜。
南太铉从他出门的穿着里也无从判断。

他有些时候回家很早,会和南太铉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会电视。
有些时候回家很晚,会轻轻推醒躺在沙发上的南太铉让他回房间睡觉。

“我感觉你要和沙发融为一体了。”
这天他回来的早,从外头打包了披萨,两个人饿的狼吞虎咽。

“所以说你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好像没听见宋闵浩话里的讽刺一样,南太铉把盒子里的最后一口塞进嘴里,不料被噎住了喉咙,宋闵浩急急忙忙的递给他饮料,又拍着他的背好一会,南太铉才顺过气来。

“没人和你抢啊……”宋闵浩笑的无奈,“你就这么心急......”
“对,我很心急的,你就告诉我吧。”南太铉抓住一个点缠住他不放。

“早不问晚不问,怎么现在又好奇了?”

吃完后的宋闵浩独自收拾起了桌上的垃圾,南太铉看了他好一会,在他疑惑的视线里接过他手里的塑料袋帮着一起清理。

我才不是好奇。
南太铉在心里默默的否认。

他原本以为这不过是一个转瞬即逝的梦境。
可在将近半个月的相处过后,他已经开始慢慢的当真。

“我,我是一名演员志愿生。”



7.
南太铉选择了离宋闵浩家最近的一家便利店打工。
上午和宋闵浩一起出门的时候宋闵浩惶恐的表情让他感到好笑。

“你不会是要跟着我去片场吧?”
南太铉的嘲讽脸让他在问完话后尴尬的无所适从。
“我找了份工作,楼下的便利店。”

“可是你不是说不工作吗?”
直到两人在路口告别的时候,宋闵浩也没有等到他的回答。

南太铉坐在便利店里无聊的打着哈欠,对面墙上的小电视播放着娱乐新闻,某某知名演员在接受着媒体的采访,背景是一群无名的演员志愿生蹲坐在路边吃着朴素的盒饭。
虚化的背景让观众只能看见那些人的隐隐的轮廓。

但是南太铉知道,宋闵浩就在里面,在那些人中间。

你说我为什么出来工作?
南太铉对着电视机龇牙。
笨蛋,你能挣几个钱。



8.
宋闵浩回来的特别晚。

南太铉抱着被子靠在床头昏昏欲睡,午夜了他才听见门锁开启的咔嚓声。
他原本强忍着睡意站到了房门口,外头漆黑的一片,顿时让他浑身颤栗。

“宋闵浩?宋闵浩是你回来了吗?”
南太铉只敢小声的询问。
“唔......”门口有细微的呻吟声。
他听的出来,那就是宋闵浩的声音。

南太铉也顾不上开灯了,一路朝着那个方向奔跑过去,路上撞倒了零零碎碎的家具摆件。
宋闵浩蜷缩在门口,他费劲的按亮了门廊的灯。

南太铉看见他惨白着张脸,胸口有过一瞬的窒息。



9.
“为什么你看着比我还疼?”
宋闵浩还没调侃完,南太铉下手狠了,他一时间疼的呲出了声。

宋闵浩给出的解释是,被拉去当了替身挨了一顿打。
南太铉立马反应过来“你是不是得罪人了?”
“其实我得罪过很多人。”
宋闵浩笑的没皮没脸,好像在说一个与他无关的玩笑。

“我知道你得罪过很多人。”
上了药油的手心有些发烫,南太铉细心的为宋闵浩揉着背上的淤青。
“但那些都不是你的错……”

他清楚的感觉到手下的那个人停止了颤抖,换来了长久的寂静。
好长时间过后,他才重新开口。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南太铉点了点头,但他马上反应过来背对着自己的宋闵浩并不能看见。

“大家都在说......”
南太铉回忆起那天他和宋闵浩路口告别后,进了便利店。
同他接班的大叔在他耳边絮絮叨叨。

什么运气好一毕业就被大导演看中拉去拍电影。
什么不争气骚扰同剧组的女演员与导演起了冲突。
什么导演将他驱逐出剧组,女演员以性骚扰的名义将他告上法庭。
结果呢?
媒体争相报道,他背负满身污名。
电影大卖,导演挤入一线之列,女演员身价倍增。

“你相信我吗?我只是想帮她......”
宋闵浩将头埋在枕头里,裸露的后背伤痕累累。
南太铉却发现,这不过只是一小部分。

“我知道。”
南太铉的双手覆盖在那些乌青之上,他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。
“......那些都不是你的错。”



10.
南太铉也受了伤。

宋闵浩反过来给他上药的时候被他膝盖上的伤口吓了一跳。
“......你都干什么了?”
“......撞你客厅的茶几上了,下回记得包个角。”

宋闵浩哭笑不得,南太铉歪头看他,终于还是没忍住,指尖轻轻的戳在了他的眼角。
“你哭了?”
“没有。”
“还没有,我手指上的水珠难道还是我自己舔的?”

受不了南太铉得意过头的沾沾自喜。气恼中宋闵浩抓住他的手指一把含在嘴里。

在对方的愣神间,又讪讪的松了口。
无法忽视南太铉涨的通红的脸,宋闵浩喉咙翻滚了几下。
但他很快又扯开话题。

“你看我没哭......”
好像扯话题失败了。

“是......我舔的......”
宋闵浩把头埋回到枕头里。



11.
南太铉其实不放心他再回去片场。

“你伤还没好?”
“都一个礼拜了,你自己都没发现这是个问句吧。”
宋闵浩觉得自己就像在和一个任性的小孩子斤斤计较。

“好吧我怕你再被揍一顿。”
南太铉吐露实话。
这种心理说出来或许很奇怪,他突然很害怕再看见宋闵浩受伤,更别提被打的连站都站不稳的那样子。
像一个十足的软蛋。

也许是明白了南太铉的担心。
宋闵浩亮了亮自己胳膊上的肌肉。
“放心,再有人打我我会揍回去的。”

南太铉并不觉得这样好笑,但他还是笑了。
微笑着送宋闵浩出门。
回到自己的工作上为他提心吊胆。
晚上听见开门声响起再关灯睡觉。

宋闵浩需要谎言。
那就给他谎言。



12.
“我有一整天的假期,我们去哪玩?”
他在早餐时间这样提议道。

“可是我要上班......”
“那就请假好了。”
宋闵浩笑的健气,露出一口大白牙,南太铉想不到更好的借口去回绝这个邀请。

“我知道有一个很安静的公园。”



13.
“很安静......的公园?”
南太铉眼前来来往往的游客和吵闹的孩子总不是幻觉。
“好吧我忘记了,”宋闵浩无奈的摊手,“现在是春天了……”

公园里的樱花树开花了。
一家老小开开心心的出门赏花,情侣们甜蜜的在树下依偎。

“我们两个大男人出门算什么?”
南太铉斜眼看他。
宋闵浩铺着毯子的双手一顿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。
他刚麻利的准备完毕,南太铉毫无顾忌的呈大字躺倒在上面。
“你过去点。”宋闵浩抱怨道。
南太铉不情愿的挪动了一小块地方。

“太铉你看那朵花开的真好。”宋闵浩好不容易躺好了位置,头上就是大朵大朵盛开的樱花,离他一米不到的距离。
但是没有得到回应。
转头去看南太铉,他闭着眼睛在沉思着什么,睫毛微微颤抖,宋闵浩知道他没有睡着。
一小瓣的落樱落在他的鼻尖上,又轻轻划落到他的脸颊。

南太铉眼底的青灰告诉对方他昨晚睡得并不好。
宋闵浩在凌晨四点回到家的时候,他看见南太铉房间里的灯光一闪而逝。
有人等着自己回家的感觉真好,会上瘾。

宋闵浩轻轻摘去他脸上的花瓣。
南太铉缓缓的睁开眼。

“妈妈,叔叔们也是情侣吗?”
小女孩的声音不合时宜的插了进来。



14.
“是哥哥们。”
南太铉纠正她。

宋闵浩头疼的扶额,女孩的母亲则是尴尬的道歉。

“好吧,哥哥们。”女孩撇嘴表示认同。
南太铉就像完成了什么头等大事一样,露出来胜利的笑容。
他趁机又揉了一把女孩的头发,和她说了再见,妈妈牵着她逐渐走远。

“你喜欢小孩子?”装作不在意,宋闵浩问他。
“不喜欢啊。”南太铉回答的也理直气壮。

“但是他们很可爱。”
南太铉不会承认,在小姑娘说出“情侣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他有过一秒的心动。



15.
那是在一个仲夏夜,宋闵浩第一次主动提到了女演员。

“吃饱饭没事做要开始聊女人了吗?”
南太铉刚刷完一堆碗,他甩着手上的水珠,并拒绝了宋闵浩递给他的那张纸巾。

“她只是我妹妹。”宋闵浩听出了南太铉的言下之意,边解释边挥动了下还捏在手上的纸巾。
“哦。”
南太铉终于接了过来。

“我和她从小就关系好,我是说,我们是老乡,龙仁市的骄傲......”他说着说着就开始狂笑,南太铉很不给面子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她想当演员,我也想当演员,我们一起来的首尔......”似乎是回想起了以前的快乐日子,宋闵浩的表情很轻松。
“......我进了那个剧组以后,我向导演推荐了她,导演很满意,可是有一天我发现,导演对她毛手毛脚……”
“我听见她在尖叫,她喊救命,她想要人去帮她,可是周围的人都好像没听见......”

“所以你就去帮她了。”南太铉接过话,他们并排坐在阳台上,夜晚星星很亮,南太铉把头靠在他的肩膀。
“我当然要帮她,从小到大都是我保护她,我为她打跑怪兽。”

南太铉被逗笑了,“你是超人吗?”
“我是浩克。”宋闵浩皱着眉头反驳。

“那你还喜欢她吗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

宋闵浩抬头看着星星,他突然感觉到腰间有一股力量,在将他拉回到现实。
是南太铉,白皙的胳膊紧紧的环抱住了他的腰。
他的脸离的很近,瞳孔明亮的反射出此刻迷惑的自己。

南太铉是月亮。



16.
日子好像没有什么不同。

“我喜欢带天窗的房子,那种特别大的天窗,我需要大天窗。”
大扫除还没进行到一半,南太铉已经累的瘫倒在沙发上。

“你是说阁楼吗?还有我觉得你现在更需要钟点工。”

“比我多休息了十分钟的人没有资格说我。”南太铉睥睨了一眼翻滚在地板上的脏兮兮的男人。
宋闵浩背对着不看他。

南太铉恶作剧的扑倒在他背上,被突然压倒的宋闵浩大叫了一声,随后不再动弹。
“你死了?”
南太铉偷捏了一把他腰间的肉。

还是没有反应。
于是他意识到有哪里不对,他一骨碌爬了起来,可是动作刚进行到一半,宋闵浩已经迅速的翻过身并把他封锁在怀里。

他问“你感受到了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我的心跳……”

“你有两个心脏?那你得去医院。”
被戏耍了的南太铉没好气的呛声。

宋闵浩将头埋在他的脖子上,闷声笑了起来。
“我只要你。”
“你就是我的医生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他的双手缩紧了些。
而可以肯定的是,南太铉抱的比他还要用力。



17.
南太铉最近总是犯困。
做着梦也不踏实。

梦里有人不停说话,陌生的男声,他急切着向着另一个人询问着什么。
然后这个男人就走近了,开始轻拍他的脸颊,用熟悉的语调在喊他的名字。

“太铉啊?太铉,起来了。”

南太铉感觉到有一团黑影在他眼前晃动,猛的睁开眼睛,宋闵浩就站在柜台前面,一双大手抚摸着他的头发。

“怎么在这里都能睡着,很困了吗?”

南太铉瞪大了眼睛认了他半天才缓过神来。
“哦,没有,睡醒了已经。”

他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,还没到下班的时间。
“你这个样子,你的老板还真放心让你看店?”
宋闵浩随手拿起货架上的一盒东西就往他手里塞。
“麻烦结账。”

南太铉像摸到什么烫手山芋一样把它扔出去老远。
“你你你你怎么这么不老实!”

宋闵浩坏笑着重新捡起,讨价还价道。
“就这一盒。”

“嘀,节操卡。”
南太铉的脸上满是冷漠。



18.
“我赚到钱了,带你去吃饭吧。”
天气已经开始转凉,宋闵浩注意到南太铉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衫。

“太铉呐你不冷吗?”
南太铉注视着街上行色匆匆的路人,他们已经换上了长袖的秋装。

“宋闵浩,我们已经认识一年了。”
他开始断断续续的回想起那些他所遗忘的东西。
肩膀上还盖着那个男人脱下来的薄外套,宋闵浩饱含笑意的眼睛深情的注视着他。
“一周年啊,那我得送你一个礼物。”

“什么礼物?”
“秘密。”
南太铉任由他牵着自己的手,两个人的身影在路灯下被拉长到很远。



19.
有了第一个秘密,就开始有第二个。

南太铉辞退了便利店的工作,重新开始做一个无业游民。
“不求上进。”宋闵浩评价他。
“我想多陪陪你。”他也接受的坦然。

“你是不是发现自己得了什么绝症然后又不敢告诉我。”
论想象力,恐怕没人能是宋闵浩的对手。
南太铉也丧失了同他继续温情下去的兴致。

“对对对,我得绝症了,我命不久矣。”
“真的?”
“......假的。”

他回答前有着可疑的三秒钟的停顿。
宋闵浩难以忽略。



20.
宋闵浩从冰箱里翻出几瓶烧酒,邀请南太铉“一醉方休”。

“你就是想喝酒了吧。”南太铉猛灌了一大口,灼烧感似乎要穿透他的喉咙。“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就是在喝酒。”
对方却苦笑着不想继续这个话题。
“你是上年纪了吗,为什么这么容易想起从前。”

“我难道不能回忆吗?”南太铉哑然。
“太铉,你得朝前看。”
宋闵浩谆谆教导,没有发现南太铉已经低垂下去的脑袋。
“你倒是变了很多。”他喃喃道。

“那得感谢你。”还没等他说出口,宋闵浩已经被南太铉眼里闪烁的泪光夺去了视线。
“太铉你怎么了?”

南太铉的手指,摸上了他的额头,再然后是眉毛,他的眼睛,一直到下巴为止。
像是要一点点的确认,他用双手描摹出宋闵浩的模样。


宋闵浩被唬住了,随即他又被人环抱住了脖子,南太铉的唇轻柔的附在他的耳边,喷吐出的气息酥酥麻麻的痒。

“太铉你喝醉了。”
宋闵浩注意到已经空了一瓶的烧酒。
他搂住南太铉的后背,想让对方靠的更舒服一点。

可是南太铉突然开口说话。
“我好像要失去你了。”
些许醉意的声音夹杂着不安和压抑。

有什么湿热的液体滴落在他的脖颈一侧。
南太铉吸鼻子的声音,宋闵浩甚至可以想象到他哭起来可怜兮兮的样子,他的心也一下子柔软了下来。
“你别多想。”宋闵浩安慰他。

南太铉泪眼婆娑的对上他的眼睛。
“你甚至都不是真实的。”

这句话像一枚重磅炸弹。
宋闵浩绷直了身体,紧捏着的拳头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松散。
他好像突然被抽空了所有的力气。



21.
这里还有一个秘密。

一个男孩,怀抱着对演戏的热忱,与他从小一同长大的妹妹,携手来到了首尔。
他在大学毕业后的短短的一年里,经历着人生中的许多第一次。
被赏识,被背叛,被很多很多人唾骂。
男孩慢慢的无法再振作起来,因为他还太年轻。

有一天,朋友偷偷和他说。
“我为你申请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心理医生的治疗名额。”

“那是做什么的?”
他本能的抗拒。

朋友安抚他。
“你别怕,只是一个催眠。”



22.
宿醉后的早晨,南太铉睡醒在宋闵浩的怀里。

“早上好。”
宋闵浩耐心的数完他的眼睫毛,而后久久的凝视着,一个吻印在他光洁的额头。

“早上好。”
南太铉把头靠在他的胸膛,听到他震动鼓膜的心跳声。
他其实还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情。

“是我的错吗?”宋闵浩难得真挚的模样,“我是指你昨晚哭的很厉害……”


他小心的组织着语言。
见南太铉没有回答他,他又仰头盯着天花板看,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闲聊。


“我其实都不记得,一开始收留你的理由。”

南太铉终于笑了。
“因为我好看。”
“你当时喝醉了就一直拉着我,还在梦里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小偷。”

宋闵浩倒是不记得有这回事了,他堂皇的对上南太铉嘴角清浅的笑意,宣告完败。

“你是不是从那个时候起就开始窥觑我了?”
在南太铉的质问下更是节节败退,宋闵浩被问的羞愧了,他干脆的闭嘴不谈。

“......其实我骗你的。”南太铉的双手攥紧了,在宋闵浩看不见的地方。
“你也一直在哭,什么都不说,我被你吓到了。”

干涸的眼眶再次红了一圈。

“宋闵浩,不要回忆了。”
“我们要朝前看。”



23.
尽管他们装作若无其事,可还是有一些东西在悄悄的改变。

宋闵浩留在家里的时间多了,南太铉却变的嗜睡。
“你是猪吗?吃饱饭只会睡觉的猪?”
南太铉当然知道宋闵浩是在紧张他。

“宋闵浩,我害怕。”
他开始学会了示弱。

那个声音正在慢慢变的清晰。
每一次的睡着,他都会拼命的挣扎着想要重新爬起来。
越来越频繁的做梦让他疲惫不堪。



24.
宋闵浩说:“你闭上眼睛。”

南太铉顺从的闭眼。他的手被那人当作宝物一样的握在手心,然后无名指被套上了某样冰冰凉凉的物什。

南太铉不可置信的缩回了手,直到他看见在宋闵浩的左手上,也套着一枚相同的戒指。

“你是我的了。”宋闵浩宣誓一般,“就算你离开了,我也会一直找你。”
南太铉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宋闵浩的语气愈是认真,愈是让他感到恐惧。

“其实你没有必要......”
未尽的话语被对方的舌尖所截断。身体被束缚在他有力的怀抱里。

“我爱你。”
南太铉丝毫不怀疑,自己有一天,会溺死在这句话里。



25.
“医生?太铉他好像要醒了!”


焦急的男声很熟悉。
冥冥之中,好像有灯光在晃动。
光线刺目的,他不敢再多看一眼。

有人在翻动他的眼皮。

求求你,再给我点时间吧。
他微不可闻的念。


南太铉突然想到。
他还没有同宋闵浩好好道别。



26.
他们看了通宵的电影,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,南太铉轻轻的捏住了宋闵浩的鼻尖。

“你睡着了。”
宋闵浩一时间难以呼吸,他大口的喘息着求饶。

“好吧是电影太无聊了。”
“这些都是你珍藏的碟片。”
南太铉毫不留情的拆穿了他的谎言。

宋闵浩把下巴搭在他的头顶,南太铉就坐在他的腿上,懒骨头一样歪倒在他怀里。

“你一晚上都没睡?”
宋闵浩难以置信。
南太铉有些得意的耸了耸肩。

“奇怪,那之前抓住机会就睡的要死要活的人是谁。”
他小声嘀咕着,南太铉则无所谓表示自己全部都听见了。
“大概是秋高气爽好犯困……”

“现在都12月了。”
宋闵浩提醒他。

“一定是你太暖和了。”南太铉义正严辞。
他从来不知道,时间可以过的这么快。



27.
“你有没有想过,有一天我们分手了,会怎么样?”
“你对得起你手上的戒指?”

南太铉低头,无名指上素净的银色令他呼吸一滞。

“那我还给你。”
边说着他边开始摘。

宋闵浩见他不像是玩笑,慌忙的制止他。
“说摘就摘,你认真的?”

南太铉也不说话,就一直倔强的看着他。



28.
宋闵浩还是来找他了。

彼时南太铉就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认真的数着星星。
夜晚的天空很漂亮,完美到他已经不太能记起,现实世界里是不是也有这么多的星星。

“我早就猜到了,你一直在逼我。”
宋闵浩坐在长椅的另一边。
“你虽然假装冷漠,但你总会偷瞄我。”

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到早饭。”
“讲的好像你不会煎鸡蛋一样。”
南太铉想起宋闵浩第一次自告奋勇的煎蛋表演。
“我还记得你失败了三次。”

“第四次我就学会了。”宋闵浩也想起来了,他有些刻意的炫耀。

“可你老学不会打架,连我都可以把你轻松撂倒。”
“......明明是我让着你。”
“那你演技可真好。”

“你一定会出名的。”
南太铉再次的肯定他。
“你演技那么好,我有这种预感。”

“我出名了你就回来找我吗?”就连宋闵浩自己都没有发现他语气里隐藏的小小希冀。

“你知道我不会。”

南太铉摇了摇头。
他想,这个世界上大概再也找不出一对情侣,能像他们这样和平分手了。



29.
梦总是要醒的。
醒不来的梦到最后也只会徒增悲伤。



30.
“我叫李昇勋,你就是南太铉吗?”


穿黑西装的男人进了片场,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恭敬的向他鞠躬。
他径直走到南太铉的的面前,这个时候南太铉正坐在角落里背着剧本。

南太铉打量着他,男人已经上了年纪,笔挺西装却让他看起来精神抖擞。
与此同时,李昇勋也在打量着南太铉。

“我想同你,谈一谈。”



31.
“我是这部电影的投资方,也曾经是宋闵浩的经纪人。”

再听见宋闵浩的名字恍如隔世。
南太铉从催眠中醒来,以为那就是结局,从未想过会有人再同他聊起这个名字。

他和李昇勋坐在街角新开的咖啡馆里。
春天来了,咖啡馆边上的樱花也悉数盛开。

“他两年前走的,在LA,一栋很大的,带着大天窗的房子。”

南太铉知道这件事情。
两年前消息传回国内的时候,无数影迷自发悼念他,并且唏嘘他不凡的人生。
宋闵浩才四十岁,还太年轻。

“宋闵浩让我带话给你。”
李昇勋盯着眼前这个穿着青春的大男孩。

“他说,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被人揍到连站都站不稳的软蛋了,他长大了,你再也不能笑话他。”

他当然长大了。
他是最顶级的演员。
他主演的每部电影都是经典,而你看,我就在翻拍这部经典。

他们说,《时间机器》是宋闵浩唯一一部自导自演的电影,就连剧本,也由他亲自编写。

“你知道这部电影是拍给谁的吗?”李昇勋问他。

南太铉想起他还小的时候,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。
黑色压抑的片头过后,被宋闵浩一把拉开的窗帘,窗外是迷人的阳光和泛黄的树叶。
男二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宋闵浩笑话他。

“我感觉你就要和沙发融为一体了。”

可是男二号没有听见。
小时候的南太铉看不明白,他明明都讲话这么大声了,这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听见?

他当然没有听见。
他甚至不曾真实存在。



32.
我们以为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生与死。
可实际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时间。





- 初稿 Finish -


评论(8)
热度(10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usm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